改进检查方式提高党建实效

128日,齐鲁石化下半年党建工作检查全面展开。当天,检查组到橡胶厂、物装中心、烯烃厂、信息中心进行了检查。
  按照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在12月份公司党群工作例会上的要求,党群各部门要把此次党建工作检查作为集团公司党建检查的预检,进一步改进检查方式,提高检查实效。检查共分两个组,同时开展工作。以集中座谈、个别访谈为主,检查台账资料为辅,深入了解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实际效果,全面掌握各单位做好党建规定动作情况。
  重点检查落实四四三三一目标任务,完善五个体系,加快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等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守好四条底线等工作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干部年轻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大监督格局等9个方面的内容。预计两周时间完成对所有二级党委的党建检查。(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