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换来“丰收粮”

齐鲁石化研究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想精耕,调动干部员工的干劲和斗志。组织开展持续攻坚创效劳动竞赛,以此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多种方式提高工作积极性
上周,听了思想精耕,深受鼓舞,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我要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勤学苦练,独立完成采样、分析和实验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公司持续攻坚创效添砖加瓦。”2019年度优秀入职员工李政说。
  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该院党委启动了全员思想精耕,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月度会、领导下基层与基层联系点员工互动等形式和时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想精耕。内容包括安全环保、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试验装置运行、持续攻坚创效措施等,向干部员工全方位宣讲如何认清当前的严峻创效形势,如何发挥研究院专家团队的作用与优势、如何针对科研课题及各生产厂面临的技术难题展开攻关,以及如何发挥党建保障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精彩互动增强员工凝聚力
思想精耕要在发挥党建保障和宣传引领作用的同时,贴近员工、关爱员工,为员工答疑释惑,解决实际问题。
  该所思想精耕有的放矢、形式多样,石油组和沥青组在宣讲时进行互动,展开了知识交流和提问,这种有问有答的形式,既巩固了知识,又不像考试那样有压力,很受员工欢迎。
  化工工艺研究所工龄生日会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工龄生日会上,大家结合不同的成长经历,对公司的发展进行回忆,畅谈对公司的热爱和未来发展的期盼。身为齐鲁石化大家庭的一员,个人命运早已与企业绑在一起,唯有转变观念、立足本职、努力奋斗,才能实现基业长青的梦想。化工工艺研究所工会主席、工龄生日会主角之一车万里感慨地说。
全力以赴提升服务水平
作为炼油板块科技创新和生产服务对口单位,我们应该努力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热情周到地为兄弟单位服好务。石油加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许晓斌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技术创新,切实解决生产难题,实现科技创效。
  树脂加工研究所针对塑料厂、氯碱厂新产品开发,主动作为,多次上门为客户提供售后质量服务和市场需求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外出为客户服务回来后,人人撰写交流报告,不仅在内部进行交流,而且通过院内网络与大家分享,总结经验。
  研究院党委还将反腐倡廉教育月纳入思想精耕,开展了领导下基层上廉洁党课活动。今年注定是负重前行的一年,我们要多做提气鼓劲、凝心聚力的工作,坚守廉洁底线,真心关爱员工,维护员工权益,当好员工娘家人。环境工程研究所工会主席张广说。
思想精耕拉近了干部与员工的距离,打通了员工脉搏,为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开展和炼油区域检修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记者 赵兵)

信息来源: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