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真查、细查、严查

齐鲁石化炼油厂纪委人员、青年志愿者与经保一队队员、司机(左三)一起,对出厂车辆的车载物资进行严格检查。

 

 

停车,请接受我们检查!”103018时,齐鲁石化炼油厂南区南门,车来车往,异常繁忙。在一辆停靠货车车斗上,炼油厂党群工作科纪委监察干事黄强和两名青年志愿者,将自制探针用力插进厚厚的车载工业垃圾,一点点地探查垃圾内是否夹带物资,同时与司机耐心沟通。
  不远处,炼油厂物资主管部门生产保障服务站和经保一队门岗人员,正对照着车辆出厂物资清单,对另一辆货车的车载物资进行逐一辨识、核查,确认无误后放行,并做好记录。
  自1026日起,炼油南区第一阶段检修进入收尾阶段,涉及检修的所有人员、车辆大量撤出。为确保人员及车辆出厂安全、防止物资流失,炼油厂实行人车分流,北门出人、南门出车。同时,两名青年志愿者在北门值守,对人员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炼油厂纪委、生产保障站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南门,配合经保一队,做好车辆安全风险辨识及出厂物资核对排查工作。
出厂车辆装载的物资,主要包括施工余料、工器具等,种类繁杂、数量庞大。在检查中,黄强已记不清自己和同事爬了多少趟车斗,核对了多少物资,还常在垃圾中翻找、探查。10261650,一辆货车驶入南门待检区,准备出厂,他们立即对照货车出厂物资清单,逐个清点车斗内散乱堆满的管扣,确认车上与清单登记的数量一致后,方才放行。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车辆所携废旧物资,与清单不符,生产保障服务站人员立即靠上前辨识、鉴别物资,如有异常,及时对司机进行提醒,向司机说明什么物资能出厂、什么物资不能出厂,并与关联单位联系,确认具体情况。如确认司机私带炼油厂物资出厂情况属实,他们当场查没物资、做好登记,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每天中午和下午下班时间,是出车的高峰期。许多车辆目的地比较远,司机要赶路,就急着想快点出厂。了解到司机的难处,他们边检查边熟悉了解所有物资信息,并增加了人手,很快实现了快速高效排查、无异常快速放行的目标,收到了司机的点赞和好评。
  联合检查以来,他们每天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7点,一站就是一天,下班时感觉全身要散架,但每每看到司机满意地开着检查完的车辆离开,他们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真查!”“又细又严!随着联合检查持续开展,外来施工人员陆续都知道了出厂门岗检查很严格,许多外来施工单位主动强化物资管理,不能让不好的人混在我们司机队伍里,要不以后怎么回厂干活?有些外来施工单位还开始反过头来进行自查。
厂纪委牵头开展联合检查,目的就是加强检修现场的物资监督、严把出厂关,形成震慑,杜绝不良风气,避免效益流失。炼油厂纪委副书记李峰坚定地说。(/图 记者 赵颖慧)

 

 

 

 

 

信息来源: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