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编者按 齐鲁石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单位党委第一时间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领导班子学习、三会一课、副班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党员干部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中。

  炼油厂:该厂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到十四五规划,深刻认识到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指导方针,做好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开好头、起好步。各车间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员工学习交流,结合持续攻坚创效、奋斗全年任务目标详细解读和研讨。(张金凤)
  第二化肥厂:该厂党委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在学习公报内容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实效。各车间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将精神带进操作室,送到员工面前,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载体,把你讲我听的形式变为交流促进,共同学习,以口语化的语言和轻松的氛围,把五中全会精神揉进日常生产中,促进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生产经营中。(胡尧)
  橡胶厂:该厂党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合力,推动橡胶厂高质量发展。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分层次做好橡胶厂长远规划,强化人才储备,加大科研开发力度,推动智能化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利用学习强国专栏、班组党建微驿站、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带头学、员工跟进学。通过征文,引领员工结合班组工作、自身发展、传承石油石化传统等进行深入思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蔚立荣)
  烯烃厂:该厂党委组织两级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拓宽学习渠道,利用厂主页、班组石化通群、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组织员工集中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录像,直观传达全会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人。(傅超)
  塑料厂:该厂党委以务实肯干的行动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和持续攻坚创效措施,带领员工向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冲刺。通过厂调度会、党群工作例会、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等,对全厂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布置并提出明确要求,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点宣讲内容,党群综合科及时编发学习材料,提炼全会精神要点,对基层党支部积极做好学习指导、督促和服务工作。(段培哲)
  氯碱厂:该厂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联系点、车间领导班子深入党小组和班组开展调研学习,引导干部员工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密结合2021年工作计划,坚守四条底线,强化三基工作,踏踏实实做好近期24项重点工作,在岁末年初收好官、起好步,立足岗位做贡献,振奋精神创一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氯碱,实现员工企盼,交出合格答卷,为明年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李楠)
  热电厂:该厂党委通过组织集中收看、会议宣贯、基层引领、副班学习等途径,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十三五成就、十四五规划,激励着全厂每名干部员工。该厂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国内热电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提出今后发展目标和方向。(苏成武)
  腈纶厂:该厂党委积极组织全员开展学习研讨,并鼓励干部员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做到随时随地学、及时学。机关科室党小组与基层车间党小组也及时开展党建共建,集中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厂局域网、微海报、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全会精神,全厂干部员工以此为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思想解放、理念更新、能力提升。(王志英)
  供排水厂:该厂通过中心组学习、领导带头下基层宣讲、党员大会及运行副班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积蓄的强大能量,转化为促生产的强大动力。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再接再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污水稳定达标。全面加强环保管理,打造齐鲁石化绿色名片,筑牢建设中国石化一流水务的环保根基。(丁真瑱)
  销售储运部:该厂党委利用思想深耕”“班组政治学习等时机,做好学习宣贯,强化思想引领。利用局域网、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典型选树,弘扬正能量,大力营造忠诚企业、爱岗敬业、团结勤奋、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提高站位抓学习、精准把握抓宣传、精细严谨抓落实、聚焦2021抓谋划,奋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崔学峰)
  运维中心:该中心党委积极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贯大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推动炼油装置大检修、装置维保、持续攻坚创效等各项工作。从机关科室到车间班组、从党员干部到基层员工,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聆听宣讲报告,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铭记于心。(史守亮)

信息来源: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