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巡检很重要

这碎垫圈是咋回事?哪来的?”11119点,齐鲁石化腈纶厂后纺车间操作工徐仁峰在巡检时发现水洗牵伸机牵伸区地面散落着一两块断裂的弹簧垫圈。
上一次巡检,这地方可是没发现任何异物呀。徐仁峰弯腰将垫圈捡起来,摊在手心里,掂了几下,眼瞅着垫圈,皱起了眉头,脑子里在努力回想1小时前的那次巡检情景。 
是没有,可以肯定。这垫圈应该是联轴器上紧固螺母的弹簧垫,它若是毁坏了那就预示着……”徐仁峰不敢再想下去,手心里的小垫圈霎那间变得巨大而烫手起来。
  他赶紧让同事停车,通知维修人员。
  腈纶运维车间维修工赶来对联轴器进行一番仔细排查之后,查明这碎垫圈是来自于10号水槽牵伸辊与电机相连的这组联轴器。 
你瞧,这根连接螺栓的弹簧垫片脱落后,螺母都已经开始松动了。维修工孙勇指着拆开的联轴器对徐仁峰说,这一个紧固螺母若是松动了就牵连整个联轴器,若不及时停车,再运行个把小时,就会造成水洗机停车,那麻烦可就大了!多亏你巡检及时,果断停车,才消除了这个大隐患。
1930分,2号水洗机10号水槽的牵伸联轴器修复完毕。
真没想到这小小的垫圈也能牵出来个大隐患!徐仁峰望着运转正常的牵伸机,心中不禁感慨,按时认真巡检真的很重要。(傅玉栋)

信息来源: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