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质量评查规范监督执纪

114—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监督执纪业务评查组到齐鲁石化,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评阅卷宗资料、开展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公司监督执纪业务质量进行评查,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业务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健参加迎接汇报会。
  评查组认为,近年来齐鲁石化两级纪检监督机构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深化三转实践,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从严管党治党高压态势。在纪检信访受理、问题线索处置、违纪案件查办等工作中,能够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24方针,规范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在制度建设、提级监督、警示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评查组还指出了公司在相关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公司纪检监督系统将以此次业务评查为契机,认真对照总部要求,逐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按照上级规定严格执行。同时,强化对两级纪检监督干部的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不断提高公司监督执纪业务水平。(张来军)

信息来源: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