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烃厂防冻防凝严督查真整改

这里有泄漏。”1023日,在齐鲁石化烯烃厂开展的专项安全督查中,安全环保科干事马荣立看到管廊蒸汽管线有漏点时,立即进行记录,并让一同检查的厂工会干事傅超进行拍照留存。
  为确保冬季乙烯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该厂制定并完善了各生产装置防冻凝方案,提前对现场保温、伴热、排凝等设施的完好情况开展排查;各车间提前对往年防冻凝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
  同时,他们在全厂开展了查漏消漏竞赛,组织技术人员及班组员工针对伴热管线现场蒸汽的跑、冒、滴、漏,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并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与此同时,该厂组织安全、设备等专业人员同职工代表一起,对前期各车间防冻防凝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就是看整改还有没有漏项,假如有漏项,一旦天气突然降温,将影响到生产。马荣立说,近期马上要降温,如果防冻防凝做不好,将会对设备造成损坏,冻凝点不及时消除,也会给员工巡检带来风险。
  针对此次督查出的16项问题,该厂立即进行了汇总和登记造册。1026日,以整改通知单的形式下发到各责任单位,要求按照定措施、定整改完成时间、定责任人三定原则,在一周内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并随时检查整改情况,以此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记者 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