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利厚产品 超额增产创效

9月份,齐鲁石化氯碱厂持续优化生产,装置高负荷运行,增产边际贡献大的聚氯乙烯1659吨,延续了良好的创效势头。
  该厂统筹优化,坚定全年3亿元利润目标不动摇,全力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抓住市场需求和聚氯乙烯各牌号产品价格差异,及时调整切换产品牌号,增产价高利厚产品创效。
2号聚氯乙烯装置以前只能生产价格相对便宜牌号的聚氯乙烯,生产价高利厚产品存在技术瓶颈。
“S-1000牌号聚氯乙烯市场价格比普通牌号聚氯乙烯每吨高出300元左右。氯碱厂生产技术科副主任师张先广介绍。
  为尽快实现2号聚氯乙烯装置生产利厚产品,氯碱厂对该装置持续开展长周期经济运行攻关,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压减普通牌号产量,试产S-1000牌号产品。
916日,第一批试产的优级定向料产品出厂。他们立即跟踪客户,第一时间获取客户使用的反馈情况,各项指标完全满足客户需求。
  为推进持续攻坚行动,扩大创效成果,923日,2号聚氯乙烯装置开始切换产品牌号,改产S-1000牌号聚氯乙烯产品。
  该厂成品车间承担着聚氯乙烯的包装任务,他们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包装作业过程中设备管理、质量保障等多项考核指标,不断提高包装质量,促产品出厂量稳步提升。
截止到927日,2号聚氯乙烯装置累计生产价高利厚产品2002吨,超额完成生产任务。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副主任王绍刚说。(孙万章)

信息来源: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