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奋进姿态持续攻坚创效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生产经营严峻形势,科鲁尔合资公司在业务上积极拓展,在生产上积极优化,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严细管理,持续攻坚创效。
优惠政策
应享尽享
“1000万元的税收财政补贴到账了。科鲁尔财务计划部部长傅伟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第一时间向大家汇报了这一好消息。
  该公司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与东营港管委会对接地方政府招商政策,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经过努力,6月底,收到地方招商税收政策补贴1000万元。
国家为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科鲁尔要认真研读分析与其相关的各项条款,做到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科鲁尔合资公司总经理任栋枝语气坚定地说到。
  他们对享受地方政府招商政策所需资料和具体流程实行清单管理,做到专人负责,保证一次性办理好所有手续。
  该公司科学规范企业经营模式,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在努力创造企业效益的同时,带动东营港上下游产业发展,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打牢基础。
全力优化
增效显著
检修后,科鲁尔不能按照以前的技术指标来控制,必须对系统进行全面优化。科鲁尔合资公司副经理任林刚在月度工艺生产例会上提出要求。
  该公司认真分析各项质量、产量和控制数据变化,不断优化工艺运行,各类消耗明显降低。仅8月份,丙烯消耗1020.4千克/吨,同比降低16.6千克/吨,增效107万元。
  他们还通过优化大循环系统PH值,降低了系统内聚合物累积,确保再沸器换热效果,提高了富余高压蒸汽外供,实现了所有富余蒸汽全部外销,增效显著,并优化污水场运行,使用活性碳源替代葡萄糖添加,每月可减少污泥产生量15吨,大幅降低了危废的处置费用。
设备是生产运行的基础,只有不断提高设备运行的可靠性,才能稳定生产,减少物料消耗。科鲁尔运行保障部部长李奎忠介绍,他们加强了五位一体联检,开展设备本质隐患排查,为安全稳定运行打牢基础。
检修时拆下来的废旧阀门直接处理掉太可惜了,班组想办法把它们拆卸后组装再利用。钳工班班长王志海一有空余时间就和班员们蹲在旧阀门前忙碌着,通过修旧利废,节约增效。
降低成本
拓宽市场
  面对当前巨大效益压力,如何降低原材料成本?如何让产品卖出高价格?成为摆在公司财务计划部面前的新课题。
产销联动,紧盯市场变化,努力降低原料采购成本,在实现产品推价稳价的同时,保持合理库存,防范存货跌价损失。科鲁尔财务总监郝宏伟说。
  该公司高度关注丙烯、液氨等原材料市场情况及价格走势,开拓采购渠道,优化进货时机,以最低的价格购买最优的原料。
  同时他们加强原料抽检强度,采用分批次抽检的方式,杜绝不合格原料进厂,并提高原料纯度,减少生产工艺中的排污操作,有效降低了原料成本。
  科鲁尔公司还积极配合化销华北分公司及齐鲁经营部稳价推价,优化产品区域销售,增加短途运输销售量,进一步增加华北市场的占有率。(牛锋 马鹏)

信息来源: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