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蓝盾护佑石化安宁

920日一早,位于临淄主干道桓公路的齐鲁石化机关门前车水马龙,但通行有序,两抹荧光黄在车流和人流中穿梭指挥,他们是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张星学和朱昱。这也是自330号交通岗设立以来,他们连续上岗的第176天。
2020年,齐都公安局推行主动警务、精致警务、融合警务,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更好地服务齐鲁石化生产经营,为员工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今年19月份,齐都公安局辖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人员零死亡,辖区道路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企业和群众满意是根本标准
  齐鲁石化公司机关每天上下班员工以及前来办事的人员数千人,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数百辆私家车、企业车辆进出机关大院,员工通勤大巴在机关马路对面停靠,上下班员工需要横穿马路,极易发生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齐都局交巡警支队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协调,在机关门前路段设置执勤岗,抽调警力指挥疏导,通行秩序得到极大改善。特别是近三个月来,桓公路大修,双向四车道变成两车道,即使这样,机关门前也从未发生过长时间大范围拥堵。
  齐鲁石化公司财务处刘海峰说:“我们开车或步行过马路都不用那么提心吊胆了,真的很感谢他们。这段时间虽然修路,堵车却少了,都是交警的功劳。
  民警张星学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企业和员工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
 提高标准优化机制——
 公安工作朝高质量发展
914日一早,交巡警支队分析研判912日下午辖区突降暴雨后,值班备勤民警应对情况。该支队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要求,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中断、阻塞等情况,对重点部位实行定点、定人、定责
  今年以来,乙烯范围接连发生多起多车相撞交通事故,虽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但暴露出的隐患不可忽视。交巡警支队及时升级管控措施。一方面与齐鲁石化和地方政府对接,提出整改措施,另一方面调整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着力打击重型货车超载超限、闯禁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月份以来,交巡警支队已先后在冯北路(乙烯西路)开展集中清查行动40余次,查处超限超载、闯禁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0余项。
  警企共建警地联合——
  实现共建共治新格局
  齐都公安局管辖区域是以齐鲁石化为核心,以100余家改制单位为骨干的石油化工城,辐射带动周边30公里半径、200余家化工企业相关联的化工生产区域。其中,齐鲁物流是辖区最主要的危化品运输企业。该单位有危化品运输车辆139台,危化品年运输量达75万吨。今年以来,交巡警支队多次深入企业主动服务,与企业一同寻找整改安全隐患,帮助企业建设完善运输全程4G实时监控系统。6月份以来,多次协调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危化品运输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并就企业做好车辆、人员以及停车场安全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支队为我们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保障了防疫物资及原料产品运输畅通,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齐鲁物流公司安全总监宋滨介绍。
  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赵伟表示:“‘三型警务将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擦亮齐都交警铁军名片,为服务企业经营发展和员工群众安全出行贡献齐都交警力量。”(赵田阳 孙旭)

信息来源: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