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副班学习受追捧

这个我知道,临边作业人员没有系挂安全带。”“回答正确,请给这位同事一个小奖品。
7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副班安全学习在齐鲁石化第二化肥厂会议室举行,来自3个车间的一线班组员工及部分技术、安全管理人员,一起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该厂气体联合车间技术员郭俊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几年国内一些化工企业发生的事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引导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
  随后,车间安全员单云忠通过PPT的形式,将近期公司安全督查通报中的图片进行播放,由员工进行抢答,找出错误。
  现场员工踊跃抢答,发现问题,精准纠错,在看与听、学与答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提升现场检查的专业技能,答对的员工还能领到一份小奖品。
  活动过程中,该厂安全专业人员还就“6·9”事故与大家交流了体会。在作业过程中,实现本质安全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而是所有作业人员共同的事,所以在自己遵守好制度的同时,还更要督促好别人安全作业。
工作中一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同时要有安全作业的能力。在场员工都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反思事故,查找自身安全工作上的短板。
这次的副班学习,内容丰富,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郭俊强说。(孙舒鑫)

信息来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