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线路检修 消除运行风险

67日,齐鲁石化热电厂按计划组织完成了220千伏烯岭线检修,恢复正常运行,消除了公司电网烯化线单电源运行风险。
参加烯岭线移位施工,让我们见识了热电厂管理严格、服务贴心!”65日,参加电塔安装作业的一名施工人员说。
  新建220千伏烯岭线共有13基杆塔及配套设施。63日,该厂按计划申请线路停电,用5天时间完成最后一基杆塔的安装及线路更新。
人员是不是全部经过培训,起重工、指挥人员是不是具备相应资质,这些我们每天都要检查。停电移位当天,热电厂副经理刘海涛、厂安全总监李国良及安全督查队人员全部到场,对施工人员资质、证件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安全喊话不是站站队、喊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地把安全风险告诉大家,把注意事项讲清楚。施工队队长的感触颇深。
  最后一基杆塔的搭建位置,正巧在原220千伏烯岭线路下方。搭设接地线,等于又加了一道保险绳,可消除触电风险。李国良介绍。
安全带要高挂低用,高处作业要互相提醒。杆塔起吊前,督查队员高军嘱咐登高作业人员。
  此时,气温已逼近37度,阳光刺眼。看到现场作业人员缺少饮用水后,厂工会负责人二话不说,转身开车返回厂里,运来了五箱瓶装水救急
  下午第13基杆塔立起来后,厂工会人员再次来到现场,碰巧有附近瓜农路经施工现场,立刻买来给大家解暑。
钢铁架子一晒就热,大伙儿别嫌麻烦,勤替换着点儿,当心中暑。工会工作人员嘱咐到。(记者夏东明 通讯员苏成武)

信息来源: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