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绿色发展的中流砥柱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躺在奶奶家屋顶看漫天的星星,一颗颗硕大如钻石般镶嵌在深邃的天空,一伸手仿佛能触摸到它清冷的光辉。
  不知从何时起,天总是雾蒙蒙的,街上的行人带起了口罩。甚至很多人逃离了一线大都市,一个新的名词“PM2.5”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工作后,在一次培训课中讲到了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伦敦烟雾事件等,深深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那时我也真正意识到,环境保护是一个多么重要且迫在眉睫的工作。
  现在,我自己成为了一名环保工作者,环保工作简单概括只有四个字:水、气、声、渣。而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
  环保工作有时是寂寞的,大干苦干,却未必出效益。我们环保人看到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就是最欣慰、最踏实的事。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的到来,国家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项法律条款越来越严苛,红线底线的标准不断提高,环保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石化行业以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为主的贸易竞争新格局已经产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经成为重要的行业国际竞争力。我们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不断超越,不断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是新时代环保人的使命!
  今日之中国,站在国际舞台的中央,不仅要展现军事、政治、经济的强大实力,更要展现祖国壮美河山。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工作靠我们,靠每一个人,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打造美丽中国!(张译丹)

信息来源: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