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输血”为“造血”企地携手奔小康

在今年全国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2020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说:“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委的统一部署,齐鲁石化先后派出12位第一书记进驻临沂市郯城县开展帮扶工作,抓党建促脱贫,发挥中央企业优势,开展产业扶贫,留下致富产业,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企地携手奔小康。
  郯城县位于沂蒙山南麓苏鲁交界处,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全县人口近百万,是山东省的扶贫重点县。从2012年开始,齐鲁石化通过层层选拔,先后派出四批次、共12位党员干部,到郯城县泉源乡、庙山镇担任第一书记。
  截至2019年底,齐鲁石化共投入扶贫资金1600余万元,帮助当地群众改善基础设施,美化绿化环境,培育致富项目,圆满完成了山东省委下达的让村党支部战斗力明显提高、脱贫致富的可持续性明显增强、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明显加强五个明显目标,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村民群众的高度赞扬。郯城县庙山镇党委专门给齐鲁石化公司送上锦旗,翁屯社区村民送来摁满红手印的感谢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年。韩峰表示,齐鲁石化将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扶贫及对口支援工作,第四批进村第一书记将充分利用好现代技术手段,把村里党员群众的心紧紧拢在一起,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路上的强大合力,找准贫困根源,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对症下药,达到药到病除、标本兼治的效果,变输血造血,因地制宜培育产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带领群众走出贫困,奔向小康。(摘编自523日中国新闻网)

信息来源: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