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精神“薪火传”

 

 

 

自齐鲁石化发布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以来,橡胶厂党委积极安排部署,多层面引领干部员工弘扬和传承企业精神,进一步加深干部员工对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的理解和认知,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企业精神。
培训宣贯入脑入心
417日,橡胶厂第三会议室内,在座的干部职工聚精会神看着讲台,不时会意点头。以宣贯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为契机,唤起大家内心干事创业的激情。该厂邀请了公司党委宣传部两名讲师为干部员工进行宣贯培训。
  宣贯以一课双讲形式,从是什么,怎么来,怎么理解讲述了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的来龙去脉,同时紧紧围绕员工切身角度对团结,是忠诚者的文化;勤奋,是奋斗者的文化;争创一流,是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文化进行了详尽阐释,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培训课后,该厂党委要求将宣贯工作融入到安全环保工作中,融入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融入到美好家园建设中。
通过培训,更加感受到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所赋予的责任。我们党支部马上行动起来,将企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五学五想五问为契机,展开讨论,凝聚了人心,明晰了任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该厂丁二烯车间党支部书记董孝诚说。
企业精神薪火相传
当我第一次取得技术比武一等奖,师傅的激动跟兴奋不亚于我,见人就自豪地说:‘这是我的徒弟。当我多次获一等奖,并且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女工、公司技术比武标兵等荣誉时,我成了师傅们的骄傲。
  即将退休的橡胶厂顺丁车间员工张翠平说着自己的故事,语调变得激动,脸上泛起光彩,仿佛回到了三十年前自己刚入厂的时光。
  坐在一旁的2019年新入职员工孟艳眼里满是崇拜。接过师傅沉甸甸的接力棒,我更加感觉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我也要成为师傅的骄傲。孟艳年轻的脸庞透露出坚毅。
429日,橡胶厂举办了弘扬劳模精神,助力百日攻坚创效,共建美好家园的座谈会,来自基层车间的三对师徒共同讲故事话传承。
我们今天讲述自己的故事,其实就是告诉年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传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丁苯一车间员工秦贞把自己珍藏的操作笔记本送给了青工王仲楠,把接力棒交到了年轻人手中。
老师傅们三十年如一日地付出就是齐鲁石化企业精神的实践,就是对企业的忠诚,就是永不停步的奋斗,年轻人一定要做好传承。该厂党委书记姜海感慨。
融入行动攻坚创效
421日凌晨,成型车间凝聚班长左磊从监视器里发现三线挤压机有返风现象,左磊立即带上班员李红光赶到设备现场,发现一块挂胶堵在近3米长的挤压机下料斗中间,如不及时清理,不仅造成停车,影响效益,还会对设备造成损坏。赶紧清出来。左磊和李红光、徐造权拿起铁钩,扛着铁棍,在狭小的空间整整干了一个小时,这条近2米的挂胶,被他们从狭小的人孔中一点一点地撬了出来。三人大汗淋漓,气喘嘘嘘:“这块挂胶,虽不值钱,但咱们避免停车减产近30吨橡胶,值!
  在橡胶厂,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员工,无不在用行动诠释两个字——责任,而责任的背后则是团结奋斗、争创一流的精神。
这一切和宣贯、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是分不开的。当前,车间干部员工都牢牢树立了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理念,用心工作,努力增产橡胶,为百日攻坚创效贡献力量。顺丁车间党支部书记宋培均信心满满。(特约记者 桑琪)

  图为519日,顺丁车间党支部与成型车间党支部、丁苯一车间党支部进行联合共建,林建铭(右二)与张杰(左二)等在压块机现场,探讨解决液压油难题。(宋培均 摄)

信息来源: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