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关爱“恰春风”

新帮扶办法由原来的28页精简为10页,内容虽然简单了,但是关爱却不简单!在《齐鲁石化帮扶救助工作管理办法》(简称《帮扶办法》)宣贯中,公司工会权益保障科对新帮扶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按照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要求,公司工会深入开展权益保障助力工作,出台了新的《帮扶办法》,拓宽帮扶救助工作思路,为工会工作持续提温”“加速
传递两个精准
  按照公司、公司党委提出的关于帮扶救助工作找准重点精准发力,提高工作热度厚度的工作要求和帮扶救助工作要防止大水漫灌,讲求定向滴灌的具体要求,公司工会确定了修订《帮扶办法》的任务和目标。
  前期,公司工会分区域召开三场征求意见会,并多次到困难员工家中探访慰问、掌握实情,在此基础上,依据山东省和集团公司关于帮扶救助的相关政策,结合公司实际,对帮扶办法进行修订。新办法明确了五个一修订目标:即降低建档门槛、扩大救助范围和病种范围、提高帮扶力度、考虑特殊群体的特殊情况、简化工作程序和文件表述。经数易其稿,在征集意见和建议后,新办法于4月初进行印发。
化繁就简是内容,精准关爱是内涵,持续传递好公司、公司党委的精准关爱和精准帮扶,发挥帮扶办法在关键时期的关键作用。新办法印发后,公司工会连续举办四场宣贯会。
新帮扶办法切实解决了员工们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我们一定会把两个精准信息传递好,让更多的员工早点享受好政策。公司机关工会陶海琳会后说道。
提升厚度热度
  近期,热电厂工会尝试为长期瘫痪在床的困难员工申请政府政策补贴,虽因一个关键因素不满足,未能办理成功,但将申办经验推广到该厂锅炉车间一名情况相似员工的身上,终于在各方的努力下有了好的结果。
  相关人员奔波于公司医改办、区医改办、区人社局、医院、保险公司、员工家,反复对接,为传递企业温暖加足了马力,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精神的新时代新内涵。
我们尽可能开辟更多的帮扶渠道,特别是寻求政府的相关政策,可以为特困家庭安稳生活提供有效支撑。热电厂工会副主席李伟对于帮扶救助工作深有感触。
关爱有增无减
  在推进精准帮扶、有效帮扶工作中,公司工会不仅在物质帮扶上加大了砝码,更在人文关爱上夯实了重量。新《帮扶办法》中增加了帮扶金与爱心善款结合使用、互为补充条款的内容,同时融合了工友爱心志愿服务,推进解困脱困爱心助力行动,通过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创效权益保障助力工作,让这份来自企业的关爱持续升温
我们以真情关爱为前提,精准推进帮扶救助工作。炼油厂工会副主席高红艳介绍。炼油厂创新五清、四到位、三样法宝的帮扶救助工作模式,让帮扶工作更具亲情感。今年4月份,橡胶厂依据本单位新制定的爱心善款管理使用细则,使用善款帮扶7名困难员工,传递了齐鲁大家庭的温暖。销售储运部积极走访困难员工,为困难员工送去防疫消毒用品,在特殊时期送去组织的关爱。运维中心发挥工友爱心志愿者作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到抢修复工现场送支援。
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助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双胜利公司工会副主席、群众工作部部长许新表示。(吕凌 何海龙)

信息来源: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