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旗定向 激发动能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齐鲁石化公司党群一路发挥两级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群团组织和青年突击队作用,为攻坚创效举旗定向,激发动能。
    举旗定向 
    凝聚攻坚动力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是公司当前的头等大事!公司副总经济师、党委组织部部长慕常强表示。集团公司发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号令后,公司党委立即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来,大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快干一百天,为公司攻坚创效多做贡献。
  思想引领同步展开。331日,齐鲁石化发布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进一步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进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思想总动员。紧接着,开展形势宣讲和五学五想五问大讨论,引导干部员工统一思想、主动思考,积极投身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
还有哪些生产经营环节可以再优化?
还有哪些成本费用可以再控制?
……
  公司党委引导干部员工对创效措施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公司主流媒体同向发力,以不同形式为攻坚创效鼓与呼。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开展宣传发动。炼油厂的小胜说势、烯烃厂的小吴说事,橡胶厂的小型故事会等,有声有色接地气,形成了大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快干一百天的浓厚氛围。
    统筹协调
    推进措施落实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后,齐鲁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党建保障组迅速制定了本专业6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并加快推进实施。党群各部门对照本专业具体措施,分头制定了各部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定期工作机制,每周跟进落实工作完成情况。
  党委办公室主任曲宏声介绍,作为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党建保障组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统筹协调,将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与公司和公司党委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压实政治责任。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纳入两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聚焦到攻坚创效行动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精文减会,为基层减负,让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身攻坚创效。
  党委办公室结合日常党建检查,加强对落实一岗双责的督导检查。每周跟进落实工作进展,每半月汇总工作完成情况,每月总结报送工作成效。同时,强化过程跟踪,及时掌握落实情况,加强督查催办,坚守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和攻坚创效任务,实现党建工作攻坚创效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节点融合。
    组织保障
    助推攻坚创效
  慕常强介绍,公司党委落实党支部分类定级”“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等措施,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激发动能。注重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考察识别干部,锻炼年轻干部,发挥了干部的头雁效应
  公司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线上轮训,为开展线下轮训做好准备,并多次到基层党支部调研指导,推动攻坚创效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落地。
328日,烯烃厂裂解车间生产现场,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员与基层党支部成员面对面交流,指导基层党支部聚焦安全环保短板、指标提升瓶颈、现场管理低老坏等,坚守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明确基层党支部保障促进攻坚创效的具体措施。
  群众工作部(工会、团委)组织百日攻坚创效劳动竞赛,激励全员创效。围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组织成立15支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助力攻关增效。
攻坚创效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公司纪委、监督部从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监督、统筹推进大监督项目、加快推进专项治理、深化派驻监督、组织开展巡察问题回头看五个方面入手,围绕降本增效,开展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回头看的重点内容,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把百日攻坚创效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增效益、防风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记者 周阳春)

信息来源: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