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定级体检 持续巩固提升

近日,齐鲁石化通报了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情况。开展分类定级的219个在职党支部中,评定为优秀的60个,占27.4%;良好139个,占63.5%;一般6个,占2.7%;不达标14个,占6.4%2018年度5不达标党支部全部实现晋档升级,无连续两年不达标党支部。
  分类定级工作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各单位严格按照日常考评、自查自评、现场考评、述职评议、反馈整改等工作程序开展,较好地发挥了分类定级工作凝心聚力作用。橡胶厂、氯碱厂等单位将主题教育中党支部建设专项整治、软弱涣散现象集中整顿成果作为分类定级的重要依据,促进组织力提升,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
  烯烃厂、塑料厂等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分类定级民主测评有机结合,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切实为基层减负。炼油厂试行党支部书记取证上岗,开展党建业务比武,提升党员干部用党建思维破解基层难题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分类定级工作成效。第二化肥厂着眼安全生产、效益提升、三基管理等方面,以关联业务为纽带,与区域内5个单位的7个支部党建共建,推动解决生产经营突出问题,促进区域支部工作整体提升。
  今年是公司党建巩固提升年,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董事长张玉卓在中国石化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务实”“创新要求,突出分类定级抓手作用,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深入研究每个基层党支部到底存在什么问题、应该怎么整改,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加大后进支部帮扶力度,为晋档升级奠定基础。
  通过改进优化分类定级考核内容标准,重点聚焦公司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突出对公司和公司党委重要部署、党建工作重要任务及共性短板弱项的考核,减少对常规性工作、痕迹管理的考核,激励引导基层党支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研究解决生产经营突出问题。
  公司落实五抓五提升要求,持续巩固组织力提升工程,以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为基准线,突出党建工作在重大活动、重点任务、关键时期保障作用发挥,党政合力解决直接作业环节重复违章、大机组平稳运行、能耗指标攻关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软弱涣散现象和支部分类定级反馈问题的整改封闭,确保问题解决见底清零,实现所有党支部滚动升级和整体提升,发挥好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公司各项任务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张峰)

信息来源: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