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老兵“三剑客”

 

78周岁的秦正恩、76周岁的贾钟铭和66周岁的李华清,都是从齐鲁石化炼油厂退休的老党员,在大年初二所在社区抗击疫情、设立劝返点之后,三位老同志分别在大年初三、初四就主动请战,当起了志愿者,风雨无阻,寒冷无惧,每天像时钟一样坚守劝返点,被称为老兵三剑客
  三名老同志同在一个党支部,大年初二那天,贾钟铭从工作群里看到党员战疫情的倡议后,就动了志愿服务念头。同为老党员的老伴对他非常支持,说战疫情就是战斗,你是党员,应该带头,快去吧,你在一线打冲锋,我负责后勤。
  秦正恩和李华清看到贾钟铭报了名,也坐不住了,大年初三就戴上党员志愿服务袖标,出现在劝返点。
  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三位老同志仿佛约好了一样,相继来到岗位上,第一件事,就是把党旗竖起来,他们说,看到党旗在风中飘扬,就觉得有劲儿。
  三位老同志也有分工。年长的秦正恩、贾钟铭劝返人员,提醒办证,双手比划着疏导车辆。毕竟近八旬的老人了,一站一上午,中午休息一个多小时,下午又站上三个多小时,年轻工作人员看着心疼,劝说他们坐会休息一下,到帆布帐篷取取暖,下雪了路滑早点回家,但两位同志总是谢绝。
  相对年轻的李华清承担了登记人员车辆、办出入证的任务。怕出错,他将26个英文字母写在纸上,粘在劝返点一张旧桌子上,在登记车牌时方便核对。他说鲁C的车别把数字搞错了,外市的车再认真点,要是疫区牌照车,那可不敢马虎,劝返点是社区防疫的关口,咱得把严了。
  从上岗第一天到现在,虽然劝返点对他们既无要求,也无考勤,但三位老同志没有耽误一天上岗。贾钟铭说:“我是从炼油厂检修分厂退休的,当年大检修,爬塔钻罐咱都挺过来了,全民战,咱就是站一站、劝一劝,扛得住。咱是党员、老战士,哪有上了阵地打阻击,还没胜利就后撤的。不仅不后撤,面对疫情,有党中央这个主心骨,我们哥仨还要亮剑呢!(图/宋拥军 文/于亚鑫)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