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212日,齐鲁石化运维中心氯碱电气车间员工王伟一大早就在家里打开电视,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新报道。今天除湖北以外,其他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人数8连降。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伟的声音有些激动。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党员,王伟的心却时刻牵挂着疫情的变化。
210日,王伟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郑重捐出2000元整。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证书上的这句话,至今让王伟的心里充满了力量。
王伟两口子都是工薪阶层,2000元对他来说也不是小数目。氯碱电气车间党支部书记周言友对他的义举表示赞赏。作为车间的骨干,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坚守岗位,并且主动承担工作区域及办公用品的消毒。
做好本职工作也是我们抗击疫情的一种方式。”29日王伟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消毒用品,对所在的值班室等公共区域彻底消毒,门把手、电话机这些地方他格外仔细。
今天的体温是365,正常。针对实际情况,运维中心要求当班员工每天2次自测体温,并做好登记,王伟不仅自己认真监测,而且经常提醒同事。规定动作做完后,王伟背起巡检包,带上测温仪等工具,整理好口罩和安全帽,大步走出值班室。在装置现场,他一一检查设备的运行状况,电机测温、测振、润滑是重点。
  近期,由于疫情已经影响到了装置的正常生产,运维中心以及车间制定了相应的措施。王伟和同事们严格按照规定,而且主动增加巡检频次和巡检力度。
加强设备维护,保证生产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王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记者 孙淑芸)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