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有困难年迈老人找警察

警察同志,帮帮忙,老头子降血糖的药没有了,我出不去,也联系不到送药的,这可咋办啊……”
211日一大早,辖区居民程大娘急匆匆跑到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汞山派出所求助。原来,住在汞山生活区的程大娘老两口都70多岁了,老伴赵大爷因为疾病常年卧床,并患有糖尿病需要每天吃药。这天又是程大娘要去拿药的日子,可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个取药渠道都行不通了。这可愁坏了老两口,儿女都远在新疆,汞山社区又相对偏僻,想去城区还出不去,眼瞅着就剩下最后一天的药了,程大娘实在没办法,只能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即刻答复:“别着急,走,咱给大爷买药去。于是,民警驱车带着程大娘到临淄城区转了好几个药店,却都被医护人员告知疫情期间,胰岛素已经卖光了。最后来到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几经周折终于买到了大爷平时服用的降血糖药。可在付钱的时候,程大娘才发现自己急急忙忙出门,钱也没带够,一旁的民警听到了,马上说,别着急!我这有,我给您交。看到这一幕周围的医护人员交口称赞道:“关键时刻,人民警察真是不含糊,太赞了。(王洪军)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