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急先锋 筑牢防疫墙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主动发声坚定必胜信心。”21日上午,在齐鲁石化公司疫情防控视频会后,炼油厂党委立即下发了《关于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向全厂23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勇当急先锋,筑牢防疫墙。
有号召更有措施 层层落实
  炼油厂党委牢牢把握实际,盯紧薄弱环节,对应精准施策,制定出一系列细致具体的措施保落实。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承包班组,党员和员工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结对,精准、动态掌握员工及家属的外出和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坚决遏制谣言散布,及时把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开展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保证员工队伍稳定;积极带动员工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厂党委设立党员责任区带头做好科学防控,主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督促身边员工在生产作业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党员带头做好宣传引导,正视听保稳定,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引导、动员、带领员工认真工作、加强巡检、精心操作,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操作纪律和工艺纪律,高标准完成定期工作,引领员工充分认识到非常时期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思想稳定,传播权威信息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有动员更有行动 迅速管控
我所负责的员工及其家属,正常出勤,体温正常,经确认休息期间没有外出。”……
  每天,炼油厂500多名党员在各自的支部群里陆续汇报员工的情况,织就成一张严密的防控网。
  各党支部和全厂党员迅速行动,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责任。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并在操作室等显要位置向员工群众进行公示。支部委员充分履行一岗双责,承包班组实施网格化管理,党小组长切实发挥出前沿阵地作用,带领班组党员和员工结对,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必需的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
  第二催化车间各班组党员带头对操作室、对讲机、巡检仪等进行消毒,并做好班组成员身体状况监控,每天在车间党员群中零汇报;第三联合车间党员石昌磊第一时间摸排责任区内员工及其家属的出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党支部进行有效干预;催化裂化车间党支部开展做好疫情防控,党员争当先锋党员承诺,党员对自己负责联系的员工做到密切关注、随时提醒、及时帮扶。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和班组宣讲员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在当前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合理使用资源;制止小道消息和谣言传播,引导员工坚定不移相信党的领导,相信政府的有力举措,营造理性的舆论氛围,消除无谓恐慌。
  在炼油厂一、二次加工装置都处于低负荷运行时,党员冲锋在前,引领带动员工统筹安排,加强巡检、精心操作,确保安全生产和员工思想双稳定
有担当更有力量 共度时艰
  安全环保科是炼油厂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部门,厂安全总监、安全环保科科长张召利是一名老党员,从除夕当天至今一天都没有休息,制定措施、采购防护物资、统计排查员工动向、到各车间检查落实情况……每一项工作既繁杂又细致,面对骤增的工作量他毫无怨言:“只要能遏制疫情蔓延,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第二催化车间党员、副主任王志强春节期间每天都到车间看一看,只有来到车间跟装置和员工在一起,心里才踏实。班组员工坚守岗位,做到节日期间和平常一样,认真盯表与巡检。第二催化车间共产党员、一班员工郑法春紧盯机组运行状况,在烟机振动值上升、逼近报警值的情况下,128日下零点后,不顾疲劳、连续作战,主动进行烟机振动处理。车间8名管理人员均是共产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放弃休假赶到岗位处理问题,经过9个小时的团结奋战,圆满完成处理任务,使烟机恢复正常。
我是党员赵学伟,初一我值班,和大家共同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稳定生产,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困难只是暂时的,让我们携手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党员突击队已带领我们班组将交接班室、操作台、对讲机、巡检仪等进行了全面消毒,请大家放心使用。
我们干好本职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平稳,不添乱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加油!
  每天,党员在各自车间源源不断传播着温暖、理性、有力的声音,坚定着信心,稳定着人心,彰显着先锋的力量。
  截止到24日,炼油厂23个党支部全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19支党员突击队,76名党支部委员承包125个班组,500多名党员与1000余名员工进行了结对,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特约记者 陈黎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