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原油直采前线的“逆行者”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守好岗位,做好进口原油的计量工作,让家人和单位放心。”29日,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第一计量站的张国庆和李志勇已连续奋战在原油直采的最前线半个多月,保证了公司原油自采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们作为黄岛驻站人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也想家,也担心家里人,但是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保证公司原油自采工作的正常进行,是我们普通员工在抗疫中能做的贡献。张国庆在说这话时,眼神坚定。
  原定十五天的工作轮换期限已至,为了响应公司抗击新冠疫情的要求,他们主动选择放弃回临淄,继续坚守在黄岛驻站岗位。
2020年,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实现进口原油自主采购,检验计量中心交接原油的计量点前移至黄岛港船舶检验。第一计量站黄岛港驻站的两名党员同志,自从113日到岗后,积极同各方协调配合,现在他们依然奋战在公司原油直采的最前线,完成了多宗进口原油的船检计量工作。
黄岛港驻站员工时刻准备登船检验,船舶靠泊不分昼夜,且时间不固定,他们在进口原油进入我们国家的第一个环节进行交接,保证计量过程的合法合规。并与多家公司和单位共同监督原油的各项指标,保证计量交接途耗盈亏数据的真实显现。第一计量站党支部书记曹乐韬介绍。
  驻扎黄岛港的两名党员是无怨无悔的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黄岛当地防护用品稀缺断货的情况下,利用自备的口罩、消毒液和药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坚守在本职岗位。(记者 曲记鹏)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