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一线最美逆行者致敬!

 

2020年的岁首,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威胁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齐鲁石化公司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严峻的疫情面前,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毫不退缩,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奋战在生产经营后勤服务保障的第一线,保障生产平稳运行,成为石化城“最美逆行者”。  

化工生产是高度依赖运输的行业,无论是原料的外采入库还是产品出库外销,都离不开畅通的物流运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国内各地区大都实行交通管制,公司主要产品出厂受阻,重要原料进厂困难,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我是党员张建,我和班组员工坚守在岗位上,危难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立足岗位、同舟共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石化通党员群”里一名党员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因为疫情防控所需,地方许多企业延长假期,推迟了复工时间。但公司大部分干部员工却一直奋战在生产一线,心怀大局意识,甘于奉献、肯于承担,一边严格做好自我防控,一边积极各负其责,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持续推进。  

针对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公司在每天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后,还增加了疫情防控和原料进厂、产品出厂协调会,公司领导、相关专业处室以及生产经营单位及时了解进出厂物料运输、化工三剂及主要负荷调整情况等,及时掌握最新形势,制定好解决措施。公司还提前谋划、整体布局,优先做好医用级化工产品的生产;优化装置生产方案,及时联系铁运部门,做好油品供应出厂。  

关键时刻看担当。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承担起“第一道防线”的责任,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站排头、当先锋。实行党员干部带班值班、包保机制,强化车间、班组、站所等基层单位网格化管理,把防控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安稳生产的前线高高飘扬!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罗旋、李晓雪、唐晓培、高雯四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作为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救援队成员开赴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  

在抗“疫”战斗中,齐都公安局广大公安民警取消休假,全部返岗,积极配合社会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做好摸排随访、处置警情等工作,维护好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  

从“工装蓝”“天使白”到“警察蓝”,他们都是可敬的“最美逆行者”,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温暖了我们的心房;用最美的身影,诠释奉献的意义;用坚守的背影,引领我们走出困境,迎来曙光。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人人争当“最美逆行者”。无论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在各种困难面前,一定要充满信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保生产运行,多产医疗物资,为生命接力,为抗击疫情加油。  

在“最美逆行者”的队伍中,记者从未缺席。当全国公众居家防护之时,公司各媒体记者放弃春节休假,逆行前往各生产经营、后勤服务保障一线,及时跟踪报道公司疫情防控取得的积极进展,以及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用及时性、准确性的报道,给广大员工和家属以力量与希望,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每一则重要信息的背后,是公司新闻工作者默默的辛劳与付出。  

当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一盘棋”的疫情防控良好氛围,疫情与生产“两手抓”,有序部署,全面加强。风雨之后见彩虹,我们坚信,在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山东省委和公司、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钢铁长城,共建美好家园。

(本报评论员)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