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培训 增强防护意识

大家记住,84消毒液与水溶合比例为1:24,消毒时间不少于30分钟。这是27日,齐鲁石化炼油厂硫磺一车间工会主席王葵在悉心传授岗位员工防疫知识的一幕。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车间工会把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做好卫生消毒、防疫知识宣讲以及心理疏导等作为防控的重要工作。
  他们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危机干预工作,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并通过宣传栏、石化通工作群、交接班等载体,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普及防治知识。
  针对疫情期间,员工呈现出的担心、焦虑、敏感等心理应激反应,工会关口前移,下沉班组,组织防疫知识培训,让员工学习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消毒的流程、方法,宣传勤洗手的重要性,强化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车间还加强正向引导,教育岗位员工科学应对疫情,擦亮眼睛、识别谣言,发出正能量,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并加入这场疫情的阻击战中。(石卫国)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