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的“火头军”

非常时期,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在齐鲁石化后勤服务中心膳食四科有这样一位战士,食堂的管理员毕凯。
  新冠肺炎疫情战打响以来,毕凯已连续上班十多天。每天天刚蒙蒙亮,家的闹钟就会准时响起,在全民宅在家里的时候,他要迅速起床,急匆匆地赶到单位食堂。
  膳食四科食堂每天要提供公司机关及附近单位员工的饭菜,供餐任务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显得十分艰巨。
  一系列的工作都让毕凯这个食堂主管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食堂的工作人员减少了一半多,工作量因为落实抗疫情措施增加了不少。摘菜择鱼、上灶炒菜、清理卫生,还有饭菜打包,装盒饭等等,此刻,毕凯变身超能战士,要身兼数职。
  食堂作为人员聚集场所,防疫工作压力极大,根据公司要求,他们第一时间启动了最严格的防疫工作机制,针对关键环节,快速实施五落实,即员工健康检查、员工个人防护、餐用具及环境消毒、场所通风、就餐人员防护提示。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抗疫这个特殊时期,在饮食方面尤其要注意。
  为此,毕凯对供货商提供的食材要求极高,他说,在这非常时期,齐鲁石化正在上班的每一位员工都是在为抗疫做贡献,而我们是这场抗疫战场上的火头军,绝对不能掉链子。
我们要专心做好抗击疫情时期的后勤工作,让大家集中精力稳定生产,让所有来食堂就餐的员工能吃得安心、放心,没有后顾之忧。他一方面鼓励大家顾大局、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自己则以身作则,担起了多个岗位的工作任务。
  根据公司要求,要对全体食堂员工开展情况排摸,不能漏掉一个人。毕凯第一时间对六十多名员工进行一对一的了解,建立起员工健康台帐,从本人到家属,认真仔细地了解每一位员工的出行情况,身体状况,并详细记录。
  毕凯作为食堂的一名老员工,也是一名老党员,在食堂防疫工作中始终发扬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说,食堂的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就是在做贡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毕凯连续坚守在岗位上,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安全和方便留给其他员工,把美味和健康送给了每一位就餐员工,是最敬业的逆行者。(张琪)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