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肆虐面前共产党员出列

隋国强是齐鲁石化与临淄区首批交流互派的干部,在担任齐鲁石化组织人事处人力资源科科长的同时挂职临淄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3日,隋国强回到公司值班,处理完人力资源科的公务,打开政务办公系统。看到了受疫情影响,淄博市中心血站血量储备不足,临淄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共战疫情、人社有爱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通知。他拿起手机拨通了临淄区人社局朱伯学的电话。
局长,我是党员,身体健康,有献血经验,我报名。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正是考验我们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候,抗击疫情需要,党员义不容辞,如果时间与齐鲁石化那边的工作有冲突,我自己协调。隋国强说话办事一直是干脆利落。
24日上午9点,淄博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驶入临淄区人社局院内,30名参加献血者分为6个小组,按小组顺序轮流进入采血车,人与人之间保持着1米以上的间距。
  等待的过程中,几位初次献血者变得紧张起来。我给各位科普一下吧,每一次献血都会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是有利于健康的。今天来献血的都是最美逆行者,咱们的鲜血就是抗击疫情的子弹,咱们贡献的子弹越多,疫情就消灭得越干净。隋国强的话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
  穿上鞋套、洗手消毒、录入信息、检验血型,按流程做完血型检验还要回答采血医生提出的问题。
根据个人体质与健康,可以选择200300400毫升三个标准。
我选择400毫升。隋国强毫不犹豫地回答。(王敬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