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鼠年春节因为正在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全国人民心系疫区,瞩目武汉。
  齐鲁石化销售储运部液体车间的全体干部员工正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护家创效。
疫情无情组织有情
誓当员工群众的主心骨
  对长假期间值班安排进行了调整,原定人员安排不变,党政主要领导增加了值班任务,每天必须保证有一人在岗,与岗位员工共同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指导岗位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与岗位防护,确保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装汽车区域因接触外来用户,被该车间确定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大年初一一早,初夕值夜班的主任宋乐国便来到装汽车岗位,把提前自费购置的口罩分发到员工手中。武汉疫情发生后,该车间领导班子成员提前准备,让在家休息的家人多方购置了口罩1000个、一次性手套150副,以及酒精、84消毒用品若干,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争取了主动。
我是党员我是先锋
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得上
  车间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各党小组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车间组织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万众一心护家创效主题活动中,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体现责任和担当。
减少人员聚集,这也是为阻击疫情做贡献。党员王玉杰是家里的独子,春节前抱病卧床四年的老父亲去世,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去做家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取得了她们的理解,取消了原定悼念送别仪式。
  每逢当班,装汽车班的党员高锡鸿、张云涛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对操作室、计量大厅、安检室、装车栈台操作间进行全面消毒;就连栈台下的每一台汽运罐车,他们都要上上下下全部喷洒一遍。特殊时期特殊对待,这样对谁都好。
  党员张烨听说车间缺少酒精,主动联系主任送来了10L酒精;计量班党员张勇则委托支部书记在车间石化通工作群发布信息,免费为岗位员工提供84消毒液……
集合全部智慧力量
保证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液体车间坚决响应公司号召,倍加珍惜建国70年来为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公司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把爱国爱企的情怀落实到严峻形势考验下的安全生产、产品出厂、CO装置开工中心工作上,将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
  近期因产品汽运出厂受限原因,公司石脑油、辛醇等部分产品库存升高,装置的正常生产组织面临很大压力。为保证生产装置后路畅通,该车间利用两天时间对3台储罐突击自干检修,重新启用辛醇收料,缓解了堵库压力。
  接到组织石脑油铁运出厂任务后,该车间抽调精兵强将对停运八个月之久的装车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仅用一天时间就打通了装车流程;针对装车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逢有装车任务时,下夜班的党员、骨干自动留下来协助装车,25-7日,顺利组织完成了首批30车、1502吨石脑油铁运装车出厂。
  该车间罐区班自2018年初实行集中管理,6个泵房合而为一,班组列队交接也持续多年。为有效防控疫情,他们对交接班方式进行了调整,临时变集中交接为班长交接、岗位交接,减少了人员聚集。
  各岗位员工没有因交接班方式的变化而降低工作标准,认真履职、协同作业,保证了正常的生产秩序。横一班李少华、周新会夜班联合巡检,及时发现605污水池污水回收异常,避免了环保事故的发生。(郗海才)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