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止步于党员

 

听说,咱们临淄昨天就发现病例了,整个小区都封闭了。
纯属谣言!来,看看临淄云里最准确的消息。截至2324时,淄博48小时无新增,疑似病例排除,临淄病例数是零。
24日,塑料厂成品车间2号高密度工段共产党员许芳对班组内出现的议论给予澄清。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朋友圈里真真假假的消息满天飞,个别员工没有分析对错,随意传播;个别员工看到了谣言,产生莫名的恐惧感;个别员工听信了谣言,失去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对抗谣言最好的办法是用事实说话,必须让真相跑赢谣言。身为班组内唯一一名共产党员,许芳敢说敢做,俨然一位女汉子。
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的历史,经历过多少次天灾人祸,哪一次没挺过来?就说上次发生的非典疫情吧,是不是也消灭了?要多关注官方消息,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这次抗击疫情的胜利。许芳在朋友圈里带头发出正能量。
员工之所以相信谣言,之所以害怕,还是因为对病毒的不了解。许芳从人民日报微博、学习强国APP中学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并把这些知识讲给班组里的同事听。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和物品接触传播,我们戴好口罩就阻断了它的飞沫传播途径,物品传播比较麻烦,需要对门把手、操作间、按钮、键盘等多人触及的位置进行酒精消毒,还要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只要把病毒传播途径切断了,我们就安全了,大家要有信心。
  同时,许芳还把一些互联网上流行的谣言整理出来,作为反面教材和班组的同事一起分享。
  疫情面前,共产党员主动担负起守土尽责的义务,树立起一道制止谣言的防护墙。
  图为许芳对设备按键进行消毒。(/文 记者 王敬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