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四步走 监督摆首位

225日,齐鲁石化研究院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四步走,织牢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网。
  2018年,该院通过抓好责任落实、制度落实、监督落实、责任追究落实四个落实,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完成全年77项科研课题,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对于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院第一步是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开发、市场推广和改革发展之间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工作要求;第二步是聚焦监督主责,强化职能发挥,把监督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其探头作用;第三步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借助局域网、宣传栏、微信等载体宣传党纪条规,宣传正面典型,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第四步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把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年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刘丹)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