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把整治再走形式

自齐鲁石化下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检验计量中心迅速行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适合本单位的整治方案并实施落实。 
  检验计量中心是201811月下旬由质量检验中心和计量中心整合而成的新单位,201911日开始正式运行。该中心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的落实,于110日召开了由中心领导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的推进会,以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
  中心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集团公司和公司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为了使各项整治方案落实落地,该中心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负面清单中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中心层面根据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共查出问题11项,相关科室主动认领问题并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借此机会树立正气、打压邪气,开好头起好步,并结合实际,重点在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检验计量中心存在点多面广的生产特点,有些基层班组位置偏远,为杜绝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现象,该中心党群工作科成立检查组进行问题整改的过程控制和监督。他们分片区到基层单位和班组,通过抽查学习记录、找个别职工询问提出的诉求有无真正解决等形式落实整改情况。
  烯烃塑料化验室党支部针对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改中查到的存在文件会议精神传达不及时的问题,立查立改。
  公司十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公司职工代表烯烃塑料化验室主任戚思清、仪器班班长司婷,骑自行车到距离最远的芳烃分析工段,将职代会会议精神送到一线班组,用话家常方式与职工面对面交流会议内容,并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当天下午,烯烃塑料化验室党员干部、班组长、技术骨干、职工代表齐聚在会议室内,认真听取戚思清第一堂职代会精神宣讲。这样的宣讲,烯烃塑料化验室组织了4期,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
  与此同时,在检验计量中心的局域网主页,该中心党委主办了《清廉和谐直通车》,从1月份开始至2月下旬已编发了4期。通过近期重点学习、职工关心的问题以及廉洁小故事等多方面的内容,向职工详细解读廉洁、稳定方面的相关知识。
  《清廉和谐直通车》也是为了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一种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要切实发挥好职能科室的指导和服务功能。该中心纪委副书记李杰介绍。(记者 孙淑芸)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