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九字方针 打造运维铁军

今年,运维中心要继续贯彻强作风、筑平台、硬抓手九字方针,为生产筑牢安全稳定的基础,将重点抓智能化建设,争取年底完成无人值守变电所建设,同时抓好电气、仪表设备长周期运行攻关,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提高装置运行平稳率,减少非计划停工和装置波动。”21日,齐鲁石化运维中心经理侯书波在谈到2019年工作时如是说。
  侯书波介绍,2018年运维中心在公司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保安全、重环保、提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严管理、强党建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巩固和提升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强化安全专业和专业安全管理工作;加快推行区域化和专业化管理模式,强化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决心的三铁工作要求,以包机制为抓手,以标准化班组建设为平台,磨砺过硬作风,大力实施改革创新;按照一机一策、一炉一策要求,做好大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攻关,建立了机修专业“1+1+1”包机模式、电气专业点线面相结合包机模式、仪表专业医生+护士的包机模式;坚持现场问题事不过夜原则,坚持冬病夏治的原则,牢固树立服务生产意识,积极推进智能工厂建设,依靠信息化技术提高运维保障能力,实现了装置生产和职工队伍双稳定,促进了效率和效益再提升。2018年,运维中心实现安全环保无事故,在公司HSSE专业比学赶帮超活动中夺得11面红旗;在11月份第十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大赛中,运维中心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个人第一名的佳绩。
  对于2019年的工作,侯书波表示,从生产经营形势来看,2019年公司面临着许多的困难与挑战。运维中心要认清新形势,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破,全力贯彻强作风、筑平台、硬抓手九字方针,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打造运维铁军,全方位强化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包机制,为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以强作风实现新作为。强作风就是要求运维中心用三铁的精神,坚持从严管理不放松,要求运维中心的干部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加大执行力,保证中心下达的工作任务在基层车间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以筑平台实现新发展。打造三标班组,抓班组的标准化作业、标准化现场、标准化内容建设,打造运维三标班组,争取2019三标班组达到90%以上,建设一支执行力强、能打硬仗、业绩突出的运维铁军队伍。以硬抓手实现新提升。大力推行设备包机,夯实包机责任制,争取2019年运维中心所有的电气设备、仪表设备和所维护的机修设备每一个层级有人管,夯实干部员工的责任心,提高点巡检质量,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避免出现设备事故,从而造成装置波动。
  责任担当、效益稳定、改革发展是齐鲁石化的大局,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运维中心在齐鲁石化的位置和应担当的职责,绝不囿于一亩三分地的固有思维,努力发挥运维中心党委的应有作用,全力保障装置的稳定运行。运维中心党委书记李英志在谈到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时说。
  李英志说,2018年运维中心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公司党委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有力、监督到位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过去的一年,运维中心的工作得到了公司和生产厂的高度认可,但过去的成绩已然归零,新的一年,要志存高远,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对于如何做好运维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李英志表示,要重点围绕公司党建工作提升年的要求,以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抓手,继续抓好党建与生产运行维护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建立完善党建工作验证体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四四三三一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提升党建整体水平;强化宣传思想引领,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强党风廉洁建设,为从严治党、治企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服务群众工作本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做好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抓实和深化导师带徒工作,打造活力运维。(记者 朱作清)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