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资产分类着力提质增效

为贯砌落实总部关于围绕深化资产分类、着力资产提质增效,把工作重心由资产分类评价逐步转移到资产分类创效上来的工作指示,2018年,齐鲁石化结合全年深化资产分类评价管理工作安排,制定和落实低效、无效、负效资产的提质增效措施。一是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总会计师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会议通报、跟踪督导和考核奖惩机制,及时跟踪督导各项资产分类提质增效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推行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实现资产线上管理。三是重点盯住低效无效负效资产,通过盘活、调剂、灵活经营、规范处置,变闲为用、变静为动、变废为宝。四是制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提质增效计划措施,加强措施落实和考核,分类施策、持续用力,提升资产质量和创效能力。
  通过制定提质增效计划措施,加强了低效、无效、负效资产管理,公司全部完成总部下达的报废9174项、资产原值17亿的任务指标;公司高效资产占总资产的97.05%;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报酬率分别比上年度提高了6.51%3.71%。将无效资产变有效、低效资产要提效、优良资产多创效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提升了资产质量和创效能力。(徐元海)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