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带徒见成效青工创新增效益

1114日,齐鲁石化烯烃厂举办创新成果评审会,来自基层车间的八名青年技术骨干通过PPT展示了自己的创新点子。
  参加本次创新点子评审的八名成员分别是来自裂解、芳烃车间创新工作室的青年技术骨干和车间专家级名师麾下的高徒们。他们入厂几年时间,不断充实提高专业技能,通过厂部、车间开展的大规模、多层次导师带徒培训活动,以及创新工作室、班组培训小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练就扎实的基本功,积累了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他们将平时发现的生产瓶颈设置成专业课题,进行攻关并取得突破。成果背后凝聚了青年一代的智慧与心血,同时也饱含了名师们的悉心教诲。
  八名青年骨干从安全生产、指标提升、产量冲刺方面贡献出聪明才智,对乙烯原料优化、直接作业环节信得过等8个攻关课题进行详细阐述,接受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裂解车间姜文康所做的丙烯精馏塔塔压高解决方案课题获得一等奖。(杨洋 马岗)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