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微腐败” 党员带好头

今年,齐鲁石化炼油厂沥青车间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多项措施,预防微腐败,收到良好效果。
  该车间在预防微腐败的工作中,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宣传抵制和预防微腐败工作的意义,提高党员、干部防止微腐败的意识,要求党员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其次,发挥各支委委员的作用,包岗到班组,查找车间制度规定等方面的缺陷,堵塞有可能产生微腐败的漏洞,不断完善管理措施,从客观上减少微腐败滋生的土壤。
  与此同时,该车间将部分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党员,调整到装车岗位,将党员的良好形象树立在装车台这个对外窗口,将正面抵制微腐败的信息传递给客户。该车间加强了考核工作,直面微腐败,对于帮助客户插队、超量装车等涉及微腐败的行为,车间严格考核,绝不姑息迁就。此外,沥青车间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典型案例教育员工,针对个别员工对微腐败的一些错误认识进行深入剖析,让其明白插队、超装等行为虽然企业的经济效益没受到影响,但是企业的形象受到了损害。
  这些举措的实施中,车间的党员发挥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装车一组组长冯坤多次拒绝了客户随提货单夹带的钞票,并郑重告诉对方这种行为是对齐鲁石化员工的不信任,只要你们按规定排队等候,该车间员工都会尽快完成装车任务。今年夏天,沥青装火车的任务大大增加,由于人员紧张,装车二组组长范文胜多次在休息期间到岗装车,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他们的带动下,如今,装车岗位员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岗位员工严格按顺序进行装车,主动提醒客户装车注意事项,有的员工还自觉加入到加班装火车的行列。前来装车的客户说:“你们齐鲁石化的员工素质就是高。”(曾一斐)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