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综合评定 创建标准管理

齐鲁石化自开展创建标准泵区工作以来,基层生产厂积极响应,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日前公司组织的创建标准泵区验收中,首批七套装置全部通过验收。
  在橡胶厂丁二烯车间,公司机械动力处副科长王正文对车间在场的管理人员宣布:“橡胶厂该装置经综合评定,得分第一,向你们表示祝贺。随后,公司机械动力处副处长邓剑和王正文把标准泵区达标的牌子颁发给橡胶厂该装置管理人员,并把牌子安放在装置区域内。橡胶厂丁二烯车间综合技术管理科刘明是装置创建标准泵区的主要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我们得到这个牌子不容易,要把这个牌子保持下去更难。今后我们更加努力,争取把这个牌子永久地保持下去。
  在烯烃厂裂解装置机泵区域,公司验收组把达标的牌子颁发给了裂解车间副主任王俊宇。王俊宇说:“对下一步标准泵区的改造推行已经有了一个前期的经验,要在明年的上半年争取把区域内机泵打造成标准泵区。
  邓剑介绍:至此,公司机械动力处组织动、静、电、仪四个专业,对五个生产厂七个标准泵区进行达标验收,经综合评定:炼油厂的第二常减压装置、一硫磺装置、橡胶厂丁二烯醚化装置、烯烃厂裂解装置、二化气体联合气化装置、丁辛醇装置、氯碱厂一号聚氯乙烯装置全部通过验收。邓剑同时说:我们机械动力处将对达标泵区加强考核,检查监督,保持达标泵区达标常态化,对不符合标准的装置泵区坚决进行摘牌。
  负责标准泵区达标验收工作的王正文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机械动力处按照公司领导要求,继续抓紧标准泵区的创建工作,争取10月下旬前对剩余的35个标准泵区,全面进行验收工作,力争2018年计划创建的44个标准泵区全部通过验收。(记者 于建军)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