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员工齐上阵 架起桥梁保生产

班长,一线输送带上的金属检测器链条断了,橡胶无法通过。前几天的一个下午,齐鲁石化橡胶厂顺丁车间后工序五班接班后,设备突然出现故障罢工了,当班班员马上向班长刘爱民汇报。没过几分钟,生产线源源不断生产出来的橡胶无法通过检测,临时摆了一地。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一线装置就得停车。
如果装置停车,产量势必受到影响,而且开停车还会造成生产工艺发生波动,橡胶质量受到影响,这可是不少钱呢,实施人工搬胶!刘爱民大声招呼班员过来搬胶。
  老员工杨峰、陈学东对人工搬胶已经很有经验了,外包承揽的新员工桑腾、王健、周可新、刘宇可没有见过这阵势,但是年轻身体壮,他们搬起50斤重的橡胶快速运到可以检测金属的三线。
不好,三线热合机也出问题了。正在大家奋力搬胶的时候,又传来班员的汇报。
马上联系电气处理,检测完的胶再搬回一线进行热合。刘爱民下达指令。新老员工密切配合,有的用肩扛、有的用手搬,几个人不停地在一线、三线之间穿梭,就像在一线、三线之间架起了一座人工运送橡胶的桥梁。
  刚从干燥机里出来的橡胶温度高达130度,虽然在输送过程中已经散去一部分热量,但没有包装袋的裸胶也有六七十度。尽管大家都戴了手套,但是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依然感觉到十足的热量。厂房里闷热潮湿、每一块橡胶充斥着高温,这些都在考验着每一个搬胶的职工。没有人退缩。老职工以身作则,新职工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行动迅速,用自己的汗水保持着生产的正常进行。
  不知不觉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1740分,发生故障的链条和热合机修理完毕,一线和三线恢复正常生产。此时,大家一共人工搬胶9吨多。
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咱们抢回的橡胶价值十多万呢!刘班长一边抹着脸上的汗一边给大家算起了经济账。虽然每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胳膊酸疼,但是听到付出的回报,都开心地笑了。(孙淑芸 王海滨)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