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学服想用引领争当现场安全标兵

 齐鲁石化烯烃厂裂解车间认真践行公司总经理韩峰提出的怕、学、服、想、用五字安全理念,在全车间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充分利用副班、班组业余时间等机会,认真解读怕、学、服、想、用安全理念,并通过老党员、老师傅的亲身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815日,该车间横二班上副班,车间带领大家开起了小课堂,请优秀的值班长唐曾家师傅,讲述他近30年来的工作经历,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化工工作越干越怕以及不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不按指令作业所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故事,小到磕磕碰碰,大到伤筋动骨甚至危及生命。他深入浅出地指出了三违的危害。他曾记得90年代初一个年轻的操作工因夜间去现场而忘记戴安全帽,被管线磕到头,摔倒在地,造成额头、脸颊等多处擦伤,导致多日无法上班。唐曾家说,许多职工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工作的责任、家庭的责任日益增大,也越体会到怕、学、服、想、用的科学性和重要性。正是因为怕,才主动学习了许多安全知识,明白了听从指挥的必要性,并强调作业前一定要放下情绪、冷静头脑,进行安全五分钟,辨识并规避风险,做到四不伤害,正是用好了这些安全理论,才保证了班组多年来的安全生产无事故。
  该车间组织承包商开展安全专题学习,宣讲了怕、学、服、想、用五字安全理念并进行了深度解读。各承包商代表进行了发言,在车间施工有着20年以上经历的某公司代表说:这五字方针非常实用,鞭辟入里,他们见证了齐鲁乙烯20多年的成长,也见证了这20多年里各种各样的危险,也正是怕、学、服、想、用已经深入每一个施工人员的内心,才保证了多年的安全施工无事故。
  安全永远在路上,怕、学、服、想、用五字安全理念完美契合了当今时代的发展,为此,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个安全理念记在心中,用在工作上,人人践行安全理念,人人勇当安全标兵。(冯丙坤)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