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警自省自律 忠诚干净担当

823日,齐鲁石化举行新选拔任用处级干部廉洁谈话会,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对新选拔任用的处级干部提出要求:“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这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张绍光强调,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把廉洁从业关,走好职业生涯路。
  四位新选拔任用的处级干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敏锐性,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本报刊发四位新选拔任用的处级干部表态发言要点,供读者参考。

  作为新任职的厂党委书记,一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不忘重托、清正廉洁,勇负责、敢担当,以良好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加强廉洁自律,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筑牢信仰之基,做讲政德的好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讲政德的思想,做明大德信念坚定、守公德一心为公、严私德克己奉公的好干部。正确对待权力和名利,一切权力都要立足于职工群众的利益,研究任何事都要先考虑广大职工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
  严格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落实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定期研究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反对四风,坚决杜绝微腐败。主动接受监督。真心接受上级监督,虚心接受同级监督,诚心接受下级监督,严格自我监督,做到慎始、慎独、慎微、慎友。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党建质量。落实四四三三一目标任务,抓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党组织生活规矩化,党委议事制度化,支委会工作正规化,发挥好党委的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领导干部在双重组织生活和基层联系点的引领作用,讲党课、讲廉洁、讲政策、讲安全,以五抓五落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补齐短板,求真务实,做好党委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党委巡察办发布的50项负面清单按照分工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分管领导,分专业、分板块开展了全面对标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在我厂重复发生。
(供排水厂党委书记、副厂长 李玉道)

  在新的领导岗位上,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慎始慎独,自觉执行党风廉洁建设制度,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切实推动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摆正位置,磨砺自己。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坚决抵制四风,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做遵章守纪的模范。
  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企业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制度真正落实落地。
  抓好班子建设,树立廉洁标杆。严守六大纪律,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洁建设第一责任。要念好监督这个紧箍咒,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制定三重一大事项清单,确保集体决策落到实处,使班子整体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划出纪律红线,增强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要结合公司党委发布的巡察50项负面清单和纪委发布的微腐败24种风险提示,全面排查岗位廉洁风险点,制定有效防范措施。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进行整改封闭,形成长效整改机制。
(橡胶厂党委书记、副厂长 姜海)

  新选拔任用处级干部廉政谈话,充分体现了公司和公司党委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作为一名新任职的“80年轻处级干部,受到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好以下几点:
  勤学善思,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对照好干部标准,勇于担当负责,提升工作能力,打造过硬作风。
  自我教育,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带头落实党风廉洁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对分管领域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教育,认真落实五必谈要求,督促和提醒查找岗位廉洁风险点,研究和分析风险防控措施,带头营造干事创业、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认真履职,不断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自觉把做好本职工作同推进齐鲁公司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统一起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敢闯敢干敢突破。要主动担当,勇于负责,遇事不推诿、遇困难不退避。全面对标先进企业,充分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想方设法破解瓶颈问题,各项指标争创一流。要积极做好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勇于担责,主动领责,切实整改。
  严于律己,老实做人、扎实做事、清白为官。时刻警醒告诫自己,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提高标准,从严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有关规定,决不以手中权力谋取任何私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问题,不触红线,不碰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
(塑料厂副厂长 冯勇)

  这次廉洁谈话,使我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廉洁警示教育,同时也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爱护。我决心在党委巡察这个站位高、标准高、要求高的岗位上,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敏锐性,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牢记祸患常积于忽微,祸患可销于未萌,以阳光的心态和自我约束力,深化思想作风建设,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担当负责、勇于奉献。
  自警自省自律,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带好队伍,教育好家属、子女,以崇廉实干的作风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员工的监督。
  自觉修身立德,提升个人修养和思想境界。人必先去私心,然后可以治公事。坚守清正的职业操守,注重立德修身,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道德修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为公司两个率先打造一流做出应有贡献。(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 边立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