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管理从有序向有效转变

聚合车间、前纺车间、后纺车间、储运车间的周检坚持较好,能够按照周检计划和检查表进行岗检,岗检问题封闭情况较好。”725日,齐鲁石化腈纶厂综合人事科副科长蔚峰在厂岗检讲评会上进行了点评。
  为进一步完善落实岗位责任制,夯实三基工作,促进精细化管理,720日、23日,腈纶厂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岗位责任制集中大检查。
  本次岗位责任制检查,该厂按照策划与准备、组织与实施、讲评与反馈、整改和提高四个步骤进行,强化了岗检过程的控制,加强了机关科室的检查,力求实现以岗检促进管理由有序向有效转变的目标,专业管理管控进一步强化,车间自我管理自我运行的机制进一步强化。各专业借鉴体检式的方式编制检查表,采取资料审查、交谈、现场核实、跟踪验证等方法进行了自检,形成了车间周检、各科室专工周检、月度专业检查,季度全面检查的立体式岗检模式。
  岗检过程中在发现亮点的同时,各专业也找出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例如:车间层面岗检组织较随意,系统性欠缺,多为现场低老坏问题,管理问题涉及较少、未能从管理、制度上进行检查等问题,同时下发了岗检整改通知单,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全面进行专项整改,狠抓落实,确保问题封闭,切实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翟小姝)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