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精准培训实现一岗多能

713日,齐鲁石化氯碱厂下发了《关于推进内操系统化、外操区域化一岗多能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结合岗位特点和生产实际,组织四个生产车间一线操作人员突出重点、多形式开展人才培训工作,实现一岗多能、一专多能。
  本次培训,该厂综合人事科将组织电化、烧碱、氯乙烯和聚氯乙烯四个生产车间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督导其结合精准培训计划及年度培训项目计划,面向全体一线操作人员、重点针对五个一批重点培养人才多形式实施培训。培训工作重点围绕内操系统化、外操区域化,以中控DCS操作、重点技术指标参数、工艺流程和外操标准程序作业等为主要内容,使员工掌握不同岗位的业务技能和实际操作知识,结合各生产装置实际情况,拓展岗位培训内容,培训跨岗操作知识,锻炼多岗位技能,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实操训练,实现一岗多能、一专多能。
9月中旬,该厂将统一组织各车间培训考试,以检验一岗多能人才培训和精准培训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奖励先进,为今后培训工作总结经验。(徐广成)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