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非凡的人生

合影前,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右)与新招高校毕业生们一一握手。(记者 苏峰 摄)

 

712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为61名新入职高校毕业生授课,并提出殷切希望。
  韩峰在授课中结合自己30年来的工作体会,强调了五个关键词——“理想信念、品德修养、责任担当、学习实干、创新发展
  理想信念。作为刚刚步入职业生涯的高校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把个人理想信念同公司的发展、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前景紧密结合起来。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永葆激情,在齐鲁石化改革发展的重要节点上,一起承载前五十年的荣耀,奠基后五十年的辉煌,为齐鲁石化打造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贡献力量,在时代进步的大潮中建功立业,在企业发展的蓝图上成就自我。
  品德修养。新入职员工中的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非党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家要信念坚定不动摇,要清正廉洁葆本色,要紧绷纪律守底线,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心有所惧,手握戒尺,身体力行。每一名员工都要自觉做正能量的宣传者,不做非主流的传播者,以正直友善汇聚起齐鲁石化的浩然正气。与人相处要求大同存小异,要扬人之长容人之短,己非完人容人之过,要学会换位思考,对位思考,理解别人的难处,容忍别人的无心之失和无意之过。
  责任担当。新入职员工要从工作伊始就培养良好的作风,树立良好的形象,体现责任担当、干好本职工作,把握好三好三不。要明责任敢担当,分内工作完成好,大小工作不推诿。要顾大局善沟通,分外工作协调好,协同工作不耽误。在完成好分内工作的同时,要多协调、多沟通、多交流分外工作。要会补位善分享,临时工作安排好,成绩面前不争功。做人要大度,要大气,成果要分享,成绩要分享,只有学会分享,才会更加团结。
  学习实干。学习是实现理想的阶梯,新员工要有强烈的学习意识,要有坚定的学习方向,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要克服顾不上”“差不多”“无所谓三种思想,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实干是实现理想的关键。新员工入厂后,要在出主意、想办法、消除瓶颈上下功夫;要大胆建言献策,敢于表达自己的思想,敢于说出自己的思路。同时,还要会沟通、会倾听、会坚持、会担责、会团结。
  创新发展。要牢牢把握行业发展大势,积极应对四大革命,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重点是结合中国石化两个三年两个十年左右的总体战略,聚焦提质增效升级,坚定不移落实好公司十三五总体规划和两个三年”“一个五年战略规划,推动齐鲁石化发展迈入新境界。要超前部署、大胆探索,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实现由跟跑并跑”“领跑转变,不断厚植企业竞争新优势。
  韩峰希望新招高校毕业生用心体会和实践好这五个关键词,珍惜机会,用心学习,补足,充好,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沉在基层,扎根一线,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敢闯敢干,用踏实的行动、一流的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自己非凡的人生,在齐鲁石化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新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自己和时代的辉煌业绩。
61名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在听完韩峰总经理授课后,激动不已,张玉芝说:“入职以来,深深地感受到全公司上下对新鲜血液的重视。我会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进取,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尽快熟悉岗位操作流程。
韩总强调的五个关键词,我会牢记在心,时时刻刻警醒自己,勤奋学习,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与齐鲁石化共同奋进前行。徐江波激动地说。
  韩峰还与新招高校毕业生一起合影留念。(记者 刘芳芳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