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制度篱笆 强化一岗双责

经济保卫部主任庞永刚

一、认识再提高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要比着尺子量不足,照着镜子正衣冠,对认领的每个问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端正态度,敢于正视问题,切实把公司党委对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工作开展的实际行动。
  二、责任再明确
  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经济保卫部党政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将巡察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青岛上合峰会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具体问题,找准症结,建立整改责任制,把整改任务、责任分解到分管领导,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到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落实责任人,确保全面整改,件件落实。
  三、整改再深入
  严格对照存在问题,逐个深入研究,加快步骤推进。同时按照突出重点,把握进度,强化跟踪,全面从严的整改原则,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紧扣节点,有效推进。为达到问题整改与常规工作两不误,将巡察整改工作列入经保、信访重点工作内容,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确保整改工作的进度和实效。具体措施为:一是组织案件分析会,认真分析查找原因,下发案件调查分析通报(内部),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起到教育警示作用。二是加强基层治保组织建设,进一步明确治保会职责和考核要求,每月对基层治保会开展工作检查督导,下发内保检查通报和治安隐患提示卡,督促治保会发挥作用。三是积极优化人力,借新联事务部办公点改变之机,将一装洗门卫纳入经保管理。四是借炼油板块、化工板块视频隐患整改项目,扎实推进炼厂、乙烯三厂治安监控、门禁设施优化升级工作。
  四、纪律再严明
  以这次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扎紧制度篱笆,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落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