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有力措施 做到立行立改

炼油厂党委书记孙启伟

一、坚决落实公司党委巡察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319日到49日,公司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巡察组一针见血地指出6个方面、56项问题,并对症下药,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
  通过深入学习研究公司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炼油厂确实存在着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不够解放、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足、党建工作不平衡、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到位、视野不够开阔、长远规划不够明晰、管理严细实不够、存在风险和漏洞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去年以来对公司党委巡察通报的问题重视不够,组织自查自改不彻底,这次巡察还暴露出很多相似、相近的问题。在当前公司各项工作蒸蒸日上、生产经营连创佳绩、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大力推进、干事创业良好生态逐步形成的大好形势下,发生这些问题非常不应该,我们对此进行了深刻反思,认真剖析了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一是员工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效果不好,个别员工法制观念淡化;二是企业管理不严不细,基层管理存在死角;三是党建工作不平衡,个别基层班子建设力度不够,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不到位;四是党员管理和教育不到位,个别党员党性观念淡薄。
  这次公司党委巡察炼油厂,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认清了差距和不足,增强了政治核心意识,对我们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工作绩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将对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切实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的有力措施,作为全面推动我厂各项工作上水平的重要保障,全力抓紧抓好抓实,努力提升成果转化。
  二、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各项问题高质量地整改到位
  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一定要坚决整改到位,一定要运用好巡察成果。
53日,公司党委第二巡察组到我厂反馈意见后,我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努力做到边部署、边落实、边整改、边问责。54日,我厂组织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启动会,制定落实了巡察整改工作计划。57日,我厂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专题研究部署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厂长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按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了整改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514日,我厂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了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要求。同时,我们将组织召开厂部、车间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充分认识在思想观念、班子建设、党风廉洁建设、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反思在思想工作、班子建设、三基管理、党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以坚决严肃的态度、有力实效的措施,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在问题整改中,我们坚决做到马上入手、即知即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消项。目前,公司党委巡察反馈的56项问题,已有10项问题完成整改,其余46项正在积极推进。
  三、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我们将以本次公司党委巡察为契机,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努力打造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一流企业政治生态建设,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为推动公司取得更好的生产经营成果,实现更好、更快、更优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公司党委制定了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的时间表,为炼油厂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作为公司的龙头生产厂,我们要切实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全面落实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我厂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推动炼油厂生产经营、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发挥龙头厂的作用。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