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岗不转家 还在自己家

团队合作精神是裂解车间工作的法宝”“一滴水只有注入大海才能生存。自从我来到齐鲁石化烯烃厂裂解车间,脑海中就常常浮现出这句话。
  自腈纶厂丙烯腈车间转岗到裂解车间已有一个多月了,期间,感触最深的是车间浓浓的家文化氛围,车间就像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大家庭一样,在这里我深刻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同事之间相互学习、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
  车间对转岗员工的关心,从生活到工作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很快就消除了大家对新工作环境的忧虑。从走进烯烃厂的第一天起,厂、车间领导问的最多的就是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坐车方便吗?”为解决我们几名职工居住在南定、通勤车不方便的问题,车间领导多次和有关部门协商,重新安排了班车线路,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车间对工作的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也让我们对今后自己工作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充满信心。裂解车间工艺流程复杂,虽然我们以前在化工行业工作多年,但隔行如隔山,从丙烯腈工艺转到裂解工艺流程,只能从零学起。为使我们掌握岗位技能,能尽快顶岗操作,车间安排技术人员给我们系统讲解工艺理论知识,安排了岗位上的老师傅手把手教我们岗位操作技能。
  我们35名转岗员工在师傅们的帮助下,通过努力学习,逐步掌握了基本操作技能。320日,转岗职工第一阶段考试,大家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孟繁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