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取暖伸援手 走出困境谋发展

给我安排这个工作我非常珍惜,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不会忘记齐鲁石化大家庭对我们的帮助。”53岁的于忠原是齐泰石化一名生产调度,在经历了企业被关停后,如今他重新学习新技术,开始了包装岗位的工作。
2017715日,位于淄博市中心城区南郊的齐泰石化和附近企业一起被列入关停范围,当时厂里的生产装置还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突然关停使企业转眼之间陷入困境,紧急时刻,多家改制企业抱团取暖向齐泰石化伸出援助之手,帮其共度难关。
停工以后,齐泰公司资金来源断了,企业陷入绝境,齐泰公司经历了许多磨难,这几年刚刚有了起色,突然停车使企业陷入绝境。齐泰石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韩宏伟焦急地说道。
  齐泰石化有200多名员工,装置停车后,他们辞退了临时用工,部分人员提前退休,有的员工选择放长假,剩下的员工拿70%的工资,100多人的退休补贴也大幅度减少,企业员工陷入恐慌之中。
停车以后,收入没有了,职工陷入绝境。奖金没有了,工资减少了,上有老下有小,挣的钱入不敷出,大家都觉得天塌下来了。齐泰石化员工孙迎旭难掩担心之情。
  面对突然发生的变化,齐泰石化多方寻找自救之路,把车辆外租,向外提供技术劳务服务,但这些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此时,同样作为齐鲁石化改制企业的齐隆石化、开泰石化等改制企业克服自身种种困难,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了齐泰石化公司100多名员工的工作问题。 
公司对大家庭的每个群体都真心进行关爱,让他们心中有温暖,生活有奔头,我们感受深刻。韩宏伟坚定地说。
  目前,齐泰石化在兄弟单位的帮助下,已走出困境渡过难关,正积极研究发展对策,争取早日实现转型发展。(记者 王剑波)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