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雨润万物 人勤春来早

氯碱厂 36日,思想春耕形势任务教育进班组第一站,在聚氯乙烯车间党员活动室正式开讲。连日来,该厂已组织大课堂4次,全体科级干部、3个工艺班组、3个辅助生产班组人员参加学习。
  为持续深入做好公司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该厂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大课堂+小课堂+课后辅导三种形式集中开展思想春耕
  大讲堂由该厂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副总政工师、党群工作科负责人任讲师,分别对科级干部、主任师、工会主席、两级机关管理人员、生产工艺操作人员集中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重点是讲形势、明任务。小课堂由厂领导、安全总监、副总师任讲师,按照工作分工深入基层联系点进行形势任务教育,重点是提士气、鼓干劲。课后辅导,由车间党政负责人深入班组,面对面精耕细作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重点是讲措施、讲落实。通过上述三种形式的思想春耕,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改革意识,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刘冰峰)
  供排水厂 316日,该厂厂长王昌岭在形势任务教育启动会上,为全厂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车间工会主席,开启了宣讲第一讲
  王昌岭分析了齐鲁石化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刚刚结束的集团公司热电水务专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在肯定该厂2017年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提醒全厂干部员工要有清醒认识,明确目前严峻的环保形势,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启动会后,该厂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宣讲任务要求,以集中宣讲、副总以上厂领导深入车间宣讲、基层车间党政负责人在车间宣讲、厂领导为年轻干部宣讲、轮训青年技术骨干到车间宣讲等多种宣讲形式,层层递进,将思想春耕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同时,按照启动会上的要求,全厂要落实我为水务献策献计行动,及时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让思想春耕落实到全员思想深处,为守住环保生命线,为公司主体装置安稳运行保驾护航。
(刘禹)
  储运厂 32日,思想春耕形势任务教育全面启动,针对今年的形势任务教育,该厂提前策划、精心部署、行动迅速,2月初,就组织进行了职工思想调研,进一步了解职工队伍思想动态及形势任务教育需求。
  按照计划,该厂党委书记王利作思想春耕第一讲,他从形势、效益、安全、改革、发展、党建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313日,该厂第二场形势任务教育报告会如期举办,厂长孟庆立从差距、优势、潜力、方向、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宣讲过程中,运用了大量翔实数字和真实案例,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增强了与会者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凝聚了共识。随后,该厂负责人于315日,分别带头到车间进班组进行宣讲,与基层干部职工零距离交流思想,重点解读公司、厂2018年形势任务及公司两会精神,统一思想,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刘新圣)
  研究院(质检中心)314日,召开形势任务宣讲启动会,拉开了该院思想春耕的帷幕。启动会上,党委书记胡文景开讲形势任务第一课。
  该院将通过多载体、分层面、分模块进行精准宣讲,大讲堂”“小课堂”“夜课堂相结合。大讲堂由宣讲员宣讲共性的内容;小课堂由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和宣传骨干,针对不同需求的岗位和班组职工,分模块深入宣讲;夜课堂,利用院领导晚间带班制度,向夜班职工讲清形势、宣传政策、解疑释惑。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以四季有时为主题,开展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分阶段精准宣讲,通过向一线班组发放形势明白卡,传送周末研质声音等形式来丰富宣讲的内容。讲好齐鲁故事身边故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举办先模故事会,讲好先进典型故事;邀请研究院离退休老领导、老职工举办宣讲会讲好优良传统故事;在院局域网开设职工故事栏目,讲好职工身边故事。(刘丹)
  消防支队 316日,召开思想春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启动会,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管理人员5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杨华田围绕公司安全、效益、形势、改革和发展等方面,采用对比形式讲了第一课。为做好这次宣讲工作,该支队广泛征求了基层干部职工政策方面最关注关心的问题,对提出的问题在宣讲会上结合公司政策给予解疑释惑,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引导。支队党委要求,两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思想春耕工作安排,结合公司和支队实际,利用支队大课堂与基层小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分模块、分层次深入组织宣讲。支队领导利用下基层参加安全学习、联系点调研的时机宣讲;支部书记利用三会一课形式深入班组、个人宣讲。结合重点工作和职工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统筹做好春耕、精耕、深耕三个阶段的思想宣传引导,确保实现形势任务教育全员、全覆盖、无死角。要通过深入、灵活广泛深入的宣讲,统一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正确看待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效益状况,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看到我们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自觉干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做好保障,为公司基业长青贡献力量。(刘龙文)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