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护航齐鲁基业长青

通过三年努力,到2021年建厂55周年时,实现公司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到建厂60周年时,真正打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37日,在公司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齐鲁石化政治生态建设提出坚定目标。
  公司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是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是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和集结号。
  张绍光强调,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角色意识,加强党性锤炼;理论结合实践,提升履职能力。要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
  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要强化思想自觉,层层传递压力,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到规定动作执行到位、制度体系建设到位、纪委工作领导到位、一岗双责履职到位。要保持冷静清醒,坚守职责定位,全面落实监督责任,要始终保持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的精神状态;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要坚决遏制微腐败演变为大祸害
  要加强选人用人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源头把关,进一步规范选拔任用工作机制;抓好过程管理,促进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要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要深化党委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与管理巡察,着力解决政治生态与管理生态的问题。加大问题整改,巡察工作要真巡真察,以问题为导向;要举一反三、刚性整改、对账联动、挂账督办。要加快工作进度,巡察节奏要加快,效率要提高,整改要提速,问责要增速。
  公司纪委书记孔健代表公司党委,作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去年,公司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转实践,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从严管党治党高压态势,着力建设从严从实、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公司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显著增强,作风建设有了明显好转,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在家的公司领导宫武、孙振光、王玉亮出席了会议。
  会上,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执纪审查及问责处理情况;热电厂、研究院、企业管理处就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和对账联动工作,交流了经验体会。
  图为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李建强 特约记者 马春华 白大勇)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