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美好齐鲁我的家(36)

传承“家风”

——张清

老友相聚,每次的话题总会谈论起我们赖以生存的齐鲁石化,因为这里是我们石化人共同的家园。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和辉煌,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齐鲁石化滋养了一代代石化人。她们热情、奔放、团结、务实、高效的作风,形成了良好的石化家风,深深地扎根在了石化人的心里,代代传承。 

常言道,“环境造就人”。许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感慨:齐鲁石化的孩子责任心强、有能力、肯吃苦、不计较、素质高。在他们成长的足迹中,孩子们带着父辈的坚韧,传承着石化的家风,长大后纷纷走出了齐鲁石化,遍布大江南北、立足北上广深。 

曾经,偶遇儿子中学同学的家长。交流时,得知儿子这个班的同学有的保研,有的考研,有的出国,有的读博,有的找到了理想满意的工作,在为孩子们祝福和高兴的同时,这位家长不禁感慨:“他们这一级的孩子,素质就是高啊!"在我心里,不是他们这一级素质高,而是齐鲁石化的孩子们,他们整体素质高。

 

就在我们身边,有众多齐鲁石化的孩子,不论是走进大学校门,还是出国留学、或是初入职场,他们都在传承着齐鲁石化良好的家风,带着父母的嘱托,带着石化人的信念,展现出完美的自我,很快脱颖而出。如今,在就业压力如此之大的今天,齐鲁石化的孩子们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以自强不息的拼搏和毅力,努力踏实工作,战胜重重困难,非常优秀的立足岗位、健康成长。 

齐鲁石化的孩子们,愿你们永远承载着石化优良的家风,不忘初心,代代相传,把石化家风给予你们的信念,融入到新的生活和工作中,在追逐梦想的天空上,飞得更高、更远。

信息来源: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