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美好齐鲁我的家(34)

身在福中要知福  

作者:张成莲

今年过年回家,二哥家中还是没有太阳能、没有电脑,更不用说wifi了,我很是不习惯。

二哥是手艺人,这几年一直在外打工,每月有五六千元的收入。他一般住在家里,吃自己种的粮食,开销并不大。但他的消费仍放不开手脚,处处精打细算。

有一次,与二哥闲聊。我说:“你一个月的工钱就能安个太阳能,买台电脑了。苦了大半辈子,也该享享福了。”谁知二哥一脸的苦笑,“工钱只是名义上的,十年前的钱还没着落呢!逢年过节,发些旧衣服、破毛巾,都顶工资了。”

孩子上学要花钱,结婚生子要花钱,不算计怎么能行!和二哥比起来,在齐鲁石化工作的我真的幸福多了。

算起来,我上班有二十八年了,工资、奖金一直都是按时足额发放,春节前都会提前发放,让职工过一个富足的春节。二十八年来,我们从来不用担心下个月会饿肚子。

记得1994年,我家要买台电脑,价值约一万四千元,东拼西凑的,还差两千。没想到卖电脑的老板很慷慨,让我们先装上用着,等发了工资再还也不迟。

为什么这么信任我们?”

您两口是齐鲁石化的,大国企工资发放及时,我信得过你们。”老板一脸的羡慕。

仅仅因为我们是齐鲁石化的员工,能按时发薪水,就得到了信任,受到了尊重!想想比我们更辛苦的人吧,作为齐鲁石化的员工,身在福中要更知福哦!

信息来源: 
2017-08-21